現在的電子發票證明聯規格已經統一,在電子發票上已經不會再列印消費明細了,家人問到了如果想要知道那一張發票購買了那些東西,該如何處理呢?

能夠不列印發票就不要列印,因為小小一張紙積少成多也是一大浪費。如果你是已取得紙張的電子發票證明聯,則可以透過發票相關的 App來掃描QR Code:

 

即可顯示 QR Code 的內容,並且可以轉換為你的消費明細清單:

 

如果你不想使用手機 App 來查詢,也可以到財證部的二代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用電腦來查詢: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APMEMBERVAN/PublicAudit/PublicAudit

點選選單中的「全民稽核」後,輸入各項資料後,即可得相關訊息:

image

/blog/post/44595436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