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而言,手機幾乎不離身,能否讓它更有用、更有智慧的被使用呢?透過將手機和雲端結合的應用,可以幫助你生活的更便利,也讓你能擁有第二顆大腦。

繼上篇文章:IFTTT-DO和IF應用(記錄自己生氣的時間/提醒自己不生氣)的有趣應用後,和同事討論到一些其他 IFTTT 和 DO 的應用。(基本上手機都是處於可以上網的狀態(透過 3G/4G或是 WiFi)。)

【例一】早上上班,下午請假,手機卻忘在辦公室,如何讓手機不要發出聲音,以免一直吵到其他人?

【作法】你可以試著用其他裝置寄一封 Email 讓 IFTTT 幫你把手機關成靜音。

設定為寄一封 Email 至 trigger@recipe.ifttt.com,其郵件標題為你指定的標籤,本例為:#mute,並指定是否要執行震動(既然要不發出聲音,應該連震動的聲音也沒有才對)。

註:可以將 trigger@recipe.ifttt.com 設為一個連絡人,以方便日後使用。

 

【例二】手機不知放在家裡的哪個地方,卻因為已被關成靜音,所以打電話至手機也聽不到鈴響,如何能解除靜音來找到手機呢?

【作法】你可以試著用其他裝置寄一封 Email 讓 IFTTT 幫你把手機的音量打開。

設定為寄一封 Email 至 trigger@recipe.ifttt.com,其郵件標題為你指定的標籤,本例為:#volume,並指定音量,本例為 90%。

 

【例三】到不熟悉的地點,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匆忙跑去辦事,突然想不起車子停在那裡?有什麼方式可以方便找到車子呢?

【作法】你可以在停車時按一下 Do Button,將現在的位置地圖上傳到 Dropbox。

在你的 Dropbox 中須指定一個資料夾名稱,本例為:Do Button。

打開 Dropbox 即可以檢視這張地圖,停車位置也是躍然於眼前。

March_18__2015_at_0639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