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一隻新手機,原來的舊手機(Android 手機)也沒讓它閒著。除了平常取來當實驗工具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利用,好好的把它的殘餘價值發揮淋漓。通常,我會在家裡把要用到的 App 先透過 WiFi 安裝好,這樣在即使到沒有 WiFi 的環境中也可使用。

例如,假日常到河濱公園路跑運動一下,這隻手機可幫了大忙!

你可使用 Google 足跡 App 來記錄跑步歷程的路線。開始記錄前,先把 GPS 打開來,你就可以開始運動了,它會在運動的過程中,幫你把行徑的路線逐一記錄,並可以顯示在地圖上。

運動完後,你可以在我的足跡中檢視相關的資訊(跑步時的速度/高度、消耗的卡路里、...)。

 

你也可以在有 WiFi 的環境中,將這個記錄檔同步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中。

連線:https://drive.google.com/

在「我的足跡」資料夾中,你可以下載一個 kmz 檔。

在 Google Earth 中開啟這個 kmz 檔,你跑步所經的路線/停留的時間等,都可以透過動態過程呈現出來。

參考下圖:

002[3]

你可以使用時鐘 App 來當作碼表,記錄跑步的時間/圈數等,還可以安裝 Fit App 來記錄今天的走路/跑步/騎自行車等的運動狀況,統計日數久了就可以用來管理自己的運動狀況。

 

這些資料也可以在網站:https://fit.google.com 中看到並且追踪。

跑步的過程中我也用 FM 收音機 App 來收聽廣播(一定要準備耳機,因為耳機要做為天線之用),有時也使用 Google 的 Play 音樂 App 來聽 MP3(已事先將 MP3 音樂檔放入手機中)。

 

你還有更多更好用而且不需要 WiFi 和 3G/4G 的應用嗎?那就好好的把這個機器用到極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