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確對於 Excel 會有恐懼感!因為要設計公式,並非人人都能勝任愉快!如果不需使用公式就能處理資料該有多好啊!這是你的心聲嗎?

其實 Excel 本來就提供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工具,透過操作程序,一步一步的達到想要的結果。所以,不想寫公式,就善用 Excel 的各項工具吧!

以 Microsoft Excel 2013 為例,例如:在下圖中的資料表,如果要根據「性別、年級、認證」等欄位來交叉分析,設計公式對很多人而言是一大負擔。這次要來介紹在樞紐分析表中使用交叉分析篩選器。

檢視:三年級,只要按一下「三年級」,即可只篩選三年級的資料。

檢視:認證B級,按一下「B級」,即可篩選出「B級」的所有資料。

檢視:二年級男生,按一下「二年級」和「男生」,只會留下二年級男生的所有資料。

這樣是不是很輕鬆!做法也很簡單,參考以下步驟:

1. 選取資料範圍。

2. 選取[插入]功能表的「樞紐分析表」,然後然各欄位配置於「列」的位置。

3. 當建立好樞紐分析表後,按一下[分析]功能表中的「插入交叉分析篩選器」。

4. 勾選你要的欄位(本例為:性別、年級、認證)。

5. 在產生的分析器欄位中,按一下你想要的欄位名稱,即可進行篩選的動作,可以選取多個欄位名稱。(如果想要還原被篩選的資料,則按一下篩選圖示下方的紅色X。)

使用交叉分析篩選器得配合樞紐分析表,所以你的樞紐分析表得好好設計,才能讓交叉分析篩選器發揮最佳的功效。

【延伸閱讀-FILTER函數篩選應用】

Excel-下拉式清單選取月份列出該月日期

圖片1 Excel-根據單條件和雙條件篩選資料(FILTER)

圖片1 Excel-列出指定星期幾的日期

圖片1 Excel-單一欄位篩選與跨欄位篩選

圖片1 Excel-計算分組最大值

圖片1 Excel-FILTER和OFFSET的動態陣列

圖片1 Excel-篩選資料並轉置資料

圖片1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圖片1 Excel-由資料清單中篩選一組

圖片1 Excel-利用FILTER函數模糊篩選

圖片1 Excel-從日期清單中區別平日和假日計算總和

圖片1 Excel-列出非空白項目的清單(比較篩選函數和以陣列公式模擬篩選)

圖片1 Excel-使用傳統陣列和動態陣列公式列出模糊搜尋清單

圖片1 Excel-FILTER函數與進階篩選

圖片1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