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老師問到了這樣的問題:檔案放在雲端硬碟,除了給自己方便,也給了別人方便。但是,如果只想把自己的教材檔案分享給別人「看」,而不想讓他人下載或複製,甚至連列印也不行,該如何處理?

分享和共用是這個時代的潮流,但是分享的範圍的確是因人而異的,至少是可以讓人檢視,其他進一步的下載、複製或列印也常因分享帶來一些後遺症,分享者因此而卻步。如果你使用 Google 雲碟來分享檔案,這方面現在可以幫上一點忙了,但並非全部都能限制。

當你設定要分享(共用)了一個檔案:

要開啟「進階」設定:

當你指定共用對象時,可以指定的權限有:檢視、編輯、註解。除了選取分享對象(指定某些帳號或是開放給所有人),在視窗下方要勾選「禁止加註者與檢視者下載、列印及複製」。

設定好,記得按下[確定]按鈕。

檢視這個檔案除了沒有下載的連結之外,列印功能也被停用了(如下圖)。雖然這個檔案已被禁止複製,但是並沒有停用複製檔案內容的功能,所以還是可以選取內容後,再貼至其他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