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要在 Excel 中建立一個圖檔的清單,並且能直接點選後開啟圖檔,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這是個不錯的問題,因為圖檔的命名,不見得都是以有意義的名稱來命名,或許只是使用流水號或是一些不具任何意義的編號。在 Excel 中如果能建立圖片內容的名稱和檔案名稱的對照表,或許有助於加速開啟想要的檔案。

image

假設所有的圖檔都放在資料夾中,路徑『E:\Google Downloads\images\images』。

儲存格C2:=HYPERLINK("E:\Google Downloads\images\images\"&B2,B2)

相當於儲存格C2:=HYPERLINK("路徑"&B2,B2)

當點選儲存格C2的超連結時,Excel 會跳出警示訊息,按下「是」按鈕,就能在預設的看圖軟體開啟。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