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要將一個數拆解為幾個100和100以下的數字,利用 Excel 該如何處理?以下圖為例,266 被拆解成 100, 100, 66。

Excel-將數字分解(INT,MOD,COLUMN)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B2:=(INT($A2/100)>=COLUMN(A:A))*100+(INT($A2/100)=
COLUMN(A:A)-1)*MOD($A2,100)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K18。

INT($A2/100):取得百位數。

(INT($A2/100)>=COLUMN(A:A))*100:判斷百位數是否大於或等於各欄的編號(1~9),傳回 TRUR/FALSE。COLUMN(A:A)=1,向右複製後產生COLUMN(A:A)=1→COLUMN(B:B)=2→ … →COLUMN(I:I)=9。

INT($A2/100)=COLUMN(A:A)-1:判斷百位數是否等於各欄的編號減1。

MOD($A2,100):取得不足100的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