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針對 Excel 中的數列清單,以一個千分位、二個千分位、三個千分位為單位來顯示數值,而不改變儲存格中所儲存格的數值內容,該如何處理?

參考下圖的C欄、D欄、E欄,分別以一個千分位、二個千分位、三個千分位為單位來顯示數值,以F欄為例,將E欄內容乘以 2,其結果和將 A欄乘以 2,結果相同,表示E欄內容和A欄內容相同。其中被省略的部分,會以四捨五入來呈現。

Excel-將數值的格式以1,2,3個千分位來表示

如果只是想要改變數值的顯示結果,不想改變儲存格內容,則不需使用函數,要使用數值格式設定,在[儲存格格式]對話框的「自訂」 類別中設定,例如:

C欄儲存格:設定『#.000,』(一個逗號,代表一個千分位)

D欄儲存格:設定『#.000,,』(二個逗號,代表二個千分位)

E欄儲存格:設定『#.000,,,』(三個逗號,代表三個千分位)

依此類推 …。

Excel-將數值的格式以1,2,3個千分位來表示

 

【延伸學習】

Excel-ROUND函數

Excel-各種進位方式

Excel-四捨五入至百位、千位、萬位(ROUND,ROUNDUP,ROUND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