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同仁問到:在使用 Word 編輯文件時,由於列印出來的文件還要插入其他資料,所以頁碼無法連續,若在其中插入空白頁,列印時又會浪費紙張,該如何處理?

可以在 Word 中設定不連續頁碼!如下圖,第 4 頁的頁碼要修正為第 6 頁,其後的頁碼要跟著依序順延,應該如何操作?

image

參考以下的步驟:

1. 先在一個 Word 文件中的頁尾插立頁碼。(本練習要將第 4 頁改為第 6 頁)

image

2. 在第 4 頁的最前面設定其後新增『一節』。

例如:可以選取[版面配置]功能表的[分隔設定]選單下的「分節符號/下一頁」選項。

image

例如:也可以在[版面設定]對話框中的[邊界]標籤下,選取『套用至插入點之後』,來新增一節。

image

3. 設定不同的頁碼。

你可以看到目前第 1, 2, 3 頁在第 1 節,而第 4, 5, 6 頁在第 2 節。

image

請你選取第 4 節的頁碼,在其上按右鍵,選取「頁碼格式」選項。

image

在[頁碼格式]對話框中修改為:起始頁碼 6。

image

原來的頁碼『第4頁』已改為『第6頁』:

image

同理:你也可以練習插入第 3 節,並將原第 7 頁的頁碼改為第 12 頁,其後各頁的頁碼依序順延。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