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果日期欄位裡放的是民國年,且月和日都以2碼表示,該如何去除月、日第1碼的0?

參考下圖,因為A欄裡放的是『民國年』的資料,因此儲存格內容視為文字,而非 Excel 預設的數值日期格式。

Excel-將日期中月、日第1碼的0去除(LEFT,MID,RIGHT)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C2:=LEFT(A2,4)&(--MID(A2,5,2))&"/"&(--RIGHT(A2,2))

(1) LEFT(A2,4):取出儲存格A2前的1~4碼,得到『105/』。

(2) --MID(A2,5,2):取出儲存格A2的5~6碼。

其中『--』,用以將文字轉成數值,轉成數值時會自動省略第1碼的0。

(3) --RIGHT(A2,2):取出儲存格A2前8~9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