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最近排班時會遇到七休一的問題,如何在 Excel 中如果連續排到 7 天時即給予警示?

以下圖中的排班格式為例(排班的形式可能很多種),『V』記號表示要排班,在連續 7 天以上被排班時,給予紅色粗體字來識別。

Excel-設定連續7天以上被排班時給予警示(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通常這類問題,都只要透過「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來處理。假設,整個日期報表是由第 2 列開始,所以從第 8 列開始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1. 選取B8:B27。

2. 選取[常用/樣式]功能表中的「設定格式化的條件/新增規則」選項。

3. 選取規則類型: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

4. 輸入編輯規則:=COUNTIF(B2:B8,"V")>6

5. 設定格式:紅色粗體字。

之後,如果增加日期時,只要將已設定好格式化的條件的儲存格格式,複製到新增日期的儲存格即可,不需要再重設。

Excel-設定連續7天以上被排班時給予警示(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