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中常會使用圖片和文字,以下列舉數個可能會被忽略的小地方。

(1) 圖片右側的「錨點」符號

當你選取圖片後,如果看到圖片左側有「錨點」符號,表示該圖片已經設定了「文繞圖」功能或是設定了圖片固定於頁面上位置等設定。

Word-關於圖片的5個小技巧

 

(2) 利用滑鼠右鍵拖曳來旋轉圖片

通常,你會使用滑鼠左鍵拖曳的方式來讓圖片旋轉,但是旋轉過程中無法與原圖比較。如果你想和原圖加以比較,可以使用「滑鼠右鍵」拖曳來旋轉圖片。你就可以看到兩個重疊的前後圖片比較。

Word-關於圖片的5個小技巧

 

(3) 平面圖片也可以3D旋轉

當你將圖片效果套用「立體旋轉」,可以將圖片設定平行、透視、傾斜等特效。如果你要微調其中的效果,可以開啟圖片格式設定窗格,在「立體旋轉」區中設定。

Word-關於圖片的5個小技巧

你可以調整:X軸旋轉、Y軸旋轉、Z軸旋轉、透視圖深度、與地面的距離等項目。如果你使用微調按鈕,其會以 5, 10 , 15, ... 等間距來微調,若要更細微的調整,可以直接在文字方塊中輸入想要的數值或是使用向上/向上方向鍵,即可以細微的微調。

Word-關於圖片的5個小技巧

 

(4) 文字效果

對於文部分,我看到絶大多數的同事都是直接套用 Word 提供的文字效果。少數還不錯,還會進一步套用:大綱、陰影、反射、光暈等特效。

Word-關於圖片的5個小技巧

不過,如果你能開啟[文字效果格式]窗格,自己再進一步微調,就可以創造出不同於他人的效果。就我了解,有的人在操作時,就是因為效果格式的項目太多,而不想使用它。所以才會只套用系統預設的樣式而已。

Word-關於圖片的5個小技巧

 

(5) 文字藝術師

將文字套用「文字藝術師」,除了前項那些的文字效果之外,還可以設定文字變形效果。

image

套用文字藝術師時,會將文字置入一個圖文框中,所以可以將此圖文框執行所有的「圖案效果」,如果選取文字,可以執行所有的「文字效果」。但是,請注意,其套用結果有所不同。

例如,將圖文框(下圖左)和文字(下圖右)設定圖案效果:陰影/外陰影/下方位移。

(設定文字的效果時,會將所前的文字效果清除。)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