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建立自訂清單時,清單內容如何操作,才能含有『,』?

Excel-如何建立含有『,』的自訂清單項目?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問題,因為 Excel 在建立自訂清單的操作中,是以『,』作為清單項目間的區隔,例如要建立「101、102、103、104、105」清單,你可以在清單項目中手動輸入以五列呈現。

Excel-如何建立含有『,』的自訂清單項目?

或是輸入「101,102,103,104,105」清單項目(以『,』隔開不同項目),在按下「新增」按鈕時,即可新增這個自訂清單:

image

如今,你要產生「101,甲、102,乙、103,丙、104,丁、105,戊」清單,其中每個清單項目由兩個元素組成,並且以『,』隔開。如果你依上述操作方式來執行新增清單項目。

image

則新增後的結果是錯誤的。(Excel把『,』認定為項目的分隔符號)

image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參考下圖,你只要把預定的項目清單先置於 Excel 的工作表中,再於自訂清單的設定中以選取儲存格的方式來匯入項目清單。

image

結果如下:

0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自訂清單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