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務面上會遇到在 Word 文件中要合併列印時,為了節省紙張會希望能一張紙印多份。以每頁印二份為例,在版面設定中,如果你使用單面雙頁的設計,你會發現:

版面向方為直向時,單面雙頁會將一張紙切割為上下二頁:

image

版面向方為橫向時,單面雙頁會將一張紙切割為左右二頁:

image

但是,如果你想在紙張方向為橫向時,切割紙張為上下二頁,該如何處理?

實例:以一張A4紙張列印二份的學生繳費收據(含學校存根聯和學生收執聯),再將其切割成二份(不同編號)。

1. A4紙張上下分為二個不同編號,左右各有一張學校存根和學生收執(如下圖)

image

方法:利用表格來定位資料。

當使用2X2的表格時,第一列要印第一份,第二列要印第二份。因為合併列印會由左而右、由上而下列印。所以在第二列最前面使用 Next Record 功能變數。

image

合併列印如果如下:

image

 

2. A4紙張左右分為二個不同編號,上下各有一張學校存根和學生收執(如下圖)

image

方法:將文件版面設定為二欄。

Word 的合併列印會先處理左欄,再處理右欄。所以 Next Record 功能變數放在右欄的最前面。

image

合併列印結果如下:

image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