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參考下圖,在 Excel 中如何將下圖左的原始資料轉換為下圖右的結果。

在下圖中的始資料是一個數值清單,其中包含了日期和時間的資料,現在要轉換成下圖右的將時間抽出轉換成不同格式。

Excel-轉換日期時間的格式(TEXT,TIME,MID)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C2:=MID(A2,1,7)&" "&TEXT(TIME(MID(A2,8,2),MID(A2,10,2),
MID(A2,12,2)),"hh:mm:ss")

(1) MID(A2,1,7)

取出儲存格A2中內容的日期部分。

(2) TIME(MID(A2,8,2),MID(A2,10,2),MID(A2,12,2))

取出儲存格A2中內容的時間部分,並且透過 TIME 函數將其轉換為時間數值。

(3) TEXT(TIME(MID(A2,8,2),MID(A2,10,2),MID(A2,12,2)),"hh:mm:ss")

將第(2)式透過 TEXT 函數轉換顯示格式:hh:mm: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TEXT TIME MI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