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問)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有一個原始日期清單,其格式為105.07.03,如何轉換為1050703,並且能計算二個日期相差的日數?

參考下圖,利用轉換後的日期,計算上下兩個儲存格相差的日數。

Excel-日期轉換並計算相差日數(SUBSTITUTE,RIGHT,MID,LEFT)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轉換日期格式

儲存格C2:=SUBSTITUTE(A2,".","")

利用 SUBSTITUE 函數將儲存格A2中的『.』取代為『』(空白),相當於刪除『.』。

 

2. 計算轉換為的兩個日期相差的日數

儲存格D3:=DATE(LEFT(C3,3)+1911,MID(C3,4,2),RIGHT(C3,2))-
DATE(LEFT(C2,3)+1911,MID(C2,4,2),RIGHT(C2,2))

其中:DATE(LET(C3,3)+1911,MID(C3,4,2),RIGHT(C3,2))

LEFT(C3,3)+1911:利用 LEFT 函數取出儲存格C3內容的第1~3碼,即為民國年,再加上 1911,即可轉換為西洋年。

MID(C3,4,2):利用 MID 函數取出儲存格C3內容的第4~5碼,即為月。

RIGHT(C3,2):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儲存格C3內容的第6~7碼,即為日。

將以上三個年月日的參數置入 DATE 函數即可取得日期的數值。

將兩個日期的數值相減,即可得相距的日數。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