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問)在 Excel 中如何產生指定區間的亂數整數?

參考下圖,給予起始值和終止值,要產生該區間的亂數整數,並且包含起始值和終止值。

Excel-如何產生指定區間的亂數(INT,RAND,RANDBETWEEN)

 

【公式設計與解析】

因為 RAND 函數可以產生大於或等於 0 且小於 1 的亂數值,所以將亂數乘以某一個數,即可放大亂數值,而如果要產生的是整數,則藉由 INT 函數來去除小數部分。

儲存格C2:=INT(RAND()*($B2-$A2+1)+$A2)

相當於

儲存格C2:=INT(RAND()*(終止值-起始值+1)+起始值)

 

你或許也可以使用 RANDBETWEEN 函數

儲存格C2:=RANDBETWEEN(A2,B2)

RANDBETWEEN 函數:傳回所指定數字之間的隨機整數。

語法:RANDBETWEEN(bottom, top)

Bottom:RANDBETWEEN傳回的最小整數。

Top:RANDBETWEEN傳回的最大整數。

但是使用 RANDBETWEEN 函數的問題是只能產生整數,或是你可以將產生的整數除以某一個數,即可產生具小數的數值。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 RAND RANDBETWEEN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