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當你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取得一個金額的清單,其中每個金額都附上了單位,該如何計算其總計金額?

如下圖,原始資料中的金額後都有單位:元,以這個清單如何直接計算加總?

Excel-對含有單位的儲存格加總數值(SUMPRODUCT,SUBSTITUTE)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C2:=SUMPRODUCT(SUBSTITUTE(A2:A20,"元","")*1)&"元"

首先,在 SUMPRODUCT 函數中,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A2:A20裡的「元」,全部置換為空白字元。

因為,SUBSTITUTE 函數傳回的結果是文字,所以再以「*1」運算,將文字數字轉換為數值數字。

最後,以 SUMPRODUCT 函數加總,並且串接(& )字串「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SUBSTITUT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