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中的文字是段落為單元,關於每一頁中段落的控制,Word 提供了數種控制方式,在編輯較長的文件中,總會用到一些。巧妙運用,讓文件合乎你的想法。

Word-段落在頁面中的控制

先為練習準備一些文字。

新增一個空白文件,然後輸入「=rand(20)」(其中的參數20可以隨意調整,數字愈大會產生愈多的段落文字。)

按下 Enter 鍵。

Word-段落在頁面中的控制

Word 文件中會看到所產生的文字:

Word-段落在頁面中的控制

選取「常用/段落」右下角的圖示(進入段落設定),再切換至「分行與分頁」設定。

★若不允許段落在下一頁中只有一行,則先選取這個段落,勾選「段落遺留字串控制」。

如果這個段落只有一行被分到下一頁面時,整段都會被移到下一頁面中。

★若要將段落的內容保持在同一頁面中,則先選取這個段落,勾選「段落中不分頁」。

如果同段落在同一頁面放不下時,將會整段被移至下一頁面中。(該段落前會顯示標記)

image

★若要二個段落的內容置於同一頁面中,則先選取一個段落,勾選「與下段同頁」。

指定的段落會被置於同一頁面中,所以第一個段落的部分文字可能會被移至下個頁面。

★若要某一段落置於頁面的最上方,則先選取這個段落,勾選「段落前分頁」。

該段落會被移至下一頁面。(該段落前會顯示標記)

Word-段落在頁面中的控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