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下圖,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科目」和「分數」來求得「姓名」?

在此,假設同一科目裡沒有同分者。

Excel-依查表結果傳回欄或列的標題(OFFSET,MATCH,INDIRE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D1:H21,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

儲存格M3:=OFFSET(B1,MATCH(M2,INDIRECT(M1),0),0)

(1) INDIRECT(M1)

將儲存格M1內的文字(科目名稱)轉換為儲存格範圍。(前面已做定義)

(2) MATCH(M2,INDIRECT(M1),0)

透過 MATCH 函數,找出儲存格M2內容位於對應科目名稱中的位置。(傳回一個數值)

(3) OFFSET(B1,MATCH(M2,INDIRECT(M1),0),0)

將第(2)式傳回的位置數值,代入 OFFSET 函數中找出對應的儲存格內容。

(前面題目已定義科目中沒有相同分數者)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OFFSET MATCH INDIRE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