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若要將西元年以民國年顯示,並標示星期N,以「(N)」顯示,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Excel-將西元年以民國年和星期N顯示(TEXT,RIGHT)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2020/02/22→109/02/22

儲存格D2:=TEXT(A2,"[$-zh-TW]e/mm/dd;@")

TEXT 函數中利用「,"[$-zh-TW]e/mm/dd;@」參數,將日期以民國年顯示。

 

(2) 2020/02/22→星期六

儲存格B2:=TEXT(A2,"[$-404]aaaa;@")

TEXT 函數中利用「[$-404]aaaa;@」參數,將日期以星期N顯示。

 

(3) 2020/02/22→六

儲存格C2:=RIGHT(TEXT(A2,"[$-404]aaaa;@"),1)

將第(1)式的傳回值以 RIGHT 函數取儲存格內容的右邊第一個字。

 

(4) 2020/02/22→109/02/22(六)

儲存格E2:=TEXT(A2,"[$-zh-TW]e/mm/dd;@")&"("&RIGHT(TEXT(A2,
"[$-404]aaaa;@"),1)&")"

利用第(1),(2),(3)式,並以「&」串接,將西元年組合成民國年和星期N的顯示格式。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TEXT RIGH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