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常會看到有人輸入了 YYYY.MM.DD 格式的日期,由於在 Excel 中可接受的日期格式中,年月日必須使用「-」或「/」分隔。該如何轉換為正確的日期格式?

Excel-將文字日期格式轉換為數值日期格式(SUBSTITUTE)

 

【公式設計與解析】

在 Excel 中必須使用「-」或「/」做為年、月、日的分隔。

1. 將「.」置換為「/」

儲存格B2:=SUBSTITUTE(A2,".","/")

儲存格A2的內容是文字,而公式的結果會傳回「.」置換為「/」後的文字。

2. 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儲存格C2:=1*SUBSTITUTE(A2,".","/")

將 SUBSTITUTE 函數傳回的結果(文字),執行「1*」運算,即可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3. 透過格式設定顯示為 YYYY/MM/DD

將傳回的數值日期在儲存格格式中設定「yyyy/mm/dd」,即可顯示年四碼、月二碼、日二碼的日期格式了。

Excel-將文字日期格式轉換為數值日期格式(SUBSTITUTE)

【延伸閱讀】

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Excel SUBSTITUTE 函數的應用

Excel-轉換文字日期格式為數值日期格式(DATE,MID,TEXT,數值格式設定)

Excel-將文字日期格式轉換為數值日期格式(SUBSTITUTE)

Excel-在一個儲存格顯示多個日期格式(TEXT)

Excel-轉換日期格式月日年為年月日(DATE,FIND,MID,LEFT,RIGHT)

Excel-轉換日期格式(DATEVALUE)

Excel-轉換日期格式

Excel-各種日期顯示格式設定

Excel-日期格式轉換(MID,DATE,TEXT)

Excel-日期格式轉換

Excel-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TEXT)

Excel-西元年和民國年互換表示(TEXT,MID,DATE,SUBSTITUTE)

Excel-將文字格式日期轉換為數值格式日期(NUMBERVALUE,VALUE)

Excel-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Excel-改變日期格式(TEXT)

Excel-自訂日期格式

Excel-關於日期的各種格式設定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BSTITUT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