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章:PowerPoint-為圖片設計漸層的遮罩效果,提到了漸層的使用。如果你不太熟悉漸層色彩的配置,不妨可以從網站上已配好的色彩取用。例如:Fresh Background Gradients(https://webgradients.com/ )。

如下圖,其提供了二個不同的漸層色彩,你可以直接套用。

PowerPoint-如何取用漸層色彩配置

但是,使用時會有16進制數和10進制數轉換的問題,此時,得讓 Excel 上場來協助。

儲存格B2:=HEX2DEC(MID(A2,1,2)),取出儲存格A2中第1,2碼內容轉換。

儲存格C2:=HEX2DEC(MID(A2,3,2)),取出儲存格A2中第3,4碼內容轉換。

儲存格D2:=HEX2DEC(MID(A2,5,2)),取出儲存格A2中第5,6碼內容轉換。

利用 HEX2DEC 函數將16進制數轉換為10進制數。

PowerPoint-如何取用漸層色彩配置

將轉換後的10進制數填入RGB三原色色彩模式的紅色、綠色、藍色,即可重網站所呈現的漸層效果。

PowerPoint-如何取用漸層色彩配置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