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如何將一般數字的生日表示,修改成國字的生日表示?(參考下圖)

Excel-將一般數字的生日修改成國字的生日表示(TEXT)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轉換「年」

儲存格C2:=TEXT(YEAR(A2),"[DBNum1]0")

利用 YEAR 函數取出儲存格A2中的「年」數,再以 TEXT 函數輔以「[DBNum1]0」參數轉換為國字的數字表示。

(2) 轉換「月」

儲存格D2:=TEXT(MONTH(A2),"[DBNum1]00")

利用 MONTH 函數取出儲存格A2中的「月」數,再以 TEXT 函數輔以「[DBNum1]00」參數轉換為國字的數字表示。

(3) 轉換「日」

儲存格E2:=TEXT(DAY(A2),"[DBNum1]00")

利用 DAY 函數取出儲存格A2中的「日」數,再以 TEXT 函數輔以「[DBNum1]00」參數轉換為國字的數字表示。

 

最後,合併公式(1),(2),(3):

儲存格G2公式:=TEXT(YEAR(A2),"[DBNum1]0")&"年"&TEXT(MONTH(A2),
"[DBNum1]00")&"月"&TEXT(DAY(A2),"[DBNum1]00")&"日"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TEX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