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清單中(參考下圖),在欄位中的內容是日期+時間,如果想要比對特定日期來做運算,該如何處理?

Excel-取出日期相同者予以加總(INT,SUMPRODU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E3:=SUMPRODUCT((INT(A2:A14)=E2)*B2:B14)

在 Excel 裡,每個日期時間的數值中,日期為整數部分,時間為小數部分。

所以,INT(A2:A14)可以取出日期陣列中每個日期。

因此,可以不需使用YEAR、MONTH、 DAY等函數來取出日期。

INT(A2:A14)=E2:在陣列公式中會傳回 TRUE/FALSE 陣列,

(INT(A2:A14)=E2)*B2:B14:在公式中的「*」運算,相當於執行邏輯AND運算,在運算過程中會將 TRUE/FALSE 轉換為 1/0。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NT SUMPRODU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