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主要用途是搜尋資料,但是 Google 也可以拿來當計算機使用,因為它會幫我們搜尋「計算結果」。而 Google 現在也可以用來查詢英文單字的中文翻譯和英文發音,如果你取得了一些英文的單字清單,可以藉由 Excel 來產生:

(1) 英文單字「中文翻譯」的超連結

(2) 英文單字「英文發音」的超連結

這樣就可以加快查詢的速度,並且增加學習的效能了。

image

【設計與解析】

1. 查詢中文翻譯

儲存格B3:=HYPERLINK("https://www.google.com/search?q="&A4,A4&" 的中文翻譯")

複製儲存格B3,貼至儲存格B3:B13。

只要點選「administrator 的中文翻譯」,即會在瀏覽器中看到翻譯的資訊。點選中文或音文的喇叭圖示,即可唸給你聽。

image

2. 查詢英文發音

儲存格C3:=HYPERLINK("https://www.google.com/search?q=pronounce+"&A4,A4&" 的發音")

複製儲存格C3,貼至儲存格C3:C13。

只要點選「administrator 的發音」,即會在瀏覽器中看到發音的資訊,點選喇叭圖示或是嘴形位置,即可聽到發音。而且在分段的發音時,也會看到藍色配對的指引。

image

在 Google 的搜尋頁面上還可以調柾是英式發音或是美式發音,也可以控制是否放慢語速。

image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