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到:在 Excel 裡,如何以「快速填入」方式將姓名的第二個字以「?」取代?

在 Excel 裡,如果同一欄的內容是具有相同格式者,可以透過快速填入,由電腦自動判斷並產生填入的內容。

快速填入的快速鍵是:Ctrl+E。

例如,根據A欄的資料,只要在儲存格B4中輸入A欄中的班級(201),然後選取B4:B20,再按 Ctrl+E 鍵,即可快速填滿所有的班級。

Excel-資料處理—快速填入

同理,在儲存格C4中輸入A欄中的姓名(黃智皓),然後選取C4:C20,再按 Ctrl+E 鍵,即可快速填滿所有的班級。

同理,在儲存格D4中輸入A欄中的班級和姓名,並且以「/」分隔,然後選取D4:D20,再按 Ctrl+E 鍵,即可快速填滿所有的「班級/姓名」。

Excel-資料處理—快速填入

如果你輸入的是:201黃、201黃?、皓,分別選取儲存格後按 Ctrl+E。也是可以快速填滿相似的文字格式。

如果在儲存格E4中輸入公式:C4:C20&D4:D20。則可以產生每個名字的中間文字以「?」取代。

Excel-資料處理—快速填入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資料處理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