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OKUP:在表格陣列的第一欄中搜尋某個數值,並傳回該表格陣列中同一列之其他欄中的數值。

  • VLOOKUP中的 V 代表「垂直」。當比對值位於要尋找之資料左方的某一欄中時,請使用 VLOOKUP,而非 HLOOKUP。
  • 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INDIRECT 函數:傳回一文字串所指定的參照位址。該參照位址內容會被立刻計算並顯示出來。

  • NDIRECT 函數通常是您在公式中想要改變參照位址卻不想改變公式本身時使用。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在本例中先設定三組範圍名稱,分別是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代表三個藍色區塊。參考C4的寫法,可以在三個表格中查詢指定的資料。本例是指定在三年級範圍名稱中,由成績別來查詢成績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