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 Google Keep App 的更新通知,馬上使用了其「共用」 這個新功能。 現在透過雲端來協作是一個重要的功能,多人共用一個記事可以分享內容,提升效能。

例如:A新增了一個記事,設定了一個日期和時間的提醒,並且要和B共用這個記事,則按下「共享」:(下圖為A:Google Chrome 上的 App 畫面)

輸入B的 Email,按下「儲存。

A和B即可共用這個記事:

在B的 Google Keep App 上即可共用這個記事(下圖為B手機上的 App):

B還可以在邀請C共用這個記事:

C也可以看到和A及B共用的記事:(下圖為C在網頁版上的畫面)

A和B和C三人都可以同時來協作這個記事,當設定的提醒生效時,三人都可以獲得通知。

在先前文章:善用各種App中的「提醒」功能中有提到平常我就是拿 Google Keep 拿作為瑣碎之事的提醒之用。現在多了「共用」功能,就可以用它來「提醒別人」了!

而增加別人共用的做法很簡單方便,因為不用對方確認即可將別入加入共用,是否會帶來一些困擾呢?雖然你可以「將自己從共用對象清單中移除」。而被加入共用的使用者,還可以再加別入進來,而未經得擁有者同意,這樣是否會衍伸一些困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