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工作表中的儲存格有一個句子,如何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

Excel-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ChatGPT也能提供

儲存格B3:=INDEX(TEXTSPLIT(A3," "),COUNTA(TEXTSPLIT(A3," ")))

(1)TEXTSPLIT(A3," ")

利用 TEXTSPLIT 函數將儲存格A3內容以「空格」加以分隔。

(2)COUNTA(TEXTSPLIT(A3," "))

藉由 COUNTA 函數計算第(1)式傳回值的全部的個數。

(3)INDEX(TEXTSPLIT(A3," "),COUNTA(TEXTSPLIT(A3," ")))

在 INDEX 函數中以第(3)式傳回值做為資料陣列,將第(2)式傳回值(句子的總字數)做為查詢第幾項。

 

如果要讓 ChatGPT 做這個工作,可以利用以下指令:

【指令】為我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每個字以空格區格)

Excel-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ChatGPT也能提供

如果請 ChatGPT 設計公式,結果如下:

公式:=RIGHT(A1,LEN(A1)-FIND("~",SUBSTITUTE(A1," ","~",LEN(A1)-LEN(SUBSTITUTE(A1," ","")))))

ChatGPT 所給的公式為可用。

Excel-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ChatGPT也能提供

【參考資料】

Excel-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ChatGPT也能提供 TEXTSPLI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TEXTSPLIT 函數

Excel-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ChatGPT也能提供 INDEX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INDEX 函數

Excel-取出每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ChatGPT也能提供 COUNTA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COUNTA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ChatG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