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如果要計算一個句子所包含的字數,該如何處理?

如下圖,一個儲存格裡有一個句子,而句子是由字所組成,要來計算個個句子的字數。

Excel-計算每個句子的字數(ChatGPT也來協助)

利用公式:

儲存格B3:=COUNTA(TEXTSPLIT(A3," "))

(1) TEXTSPLIT(A3," ")

利用 TEXTSPLIT 函數將儲存格A3的內容以「 」(空格)加以分割。

(2) COUNTA(TEXTSPLIT(A3," "))E

利用 COUNTA 函數將分割好的內容計算文字數量。

 

如果詢問 ChatGPT

指令:如果要計算以下各句所包含的字數(以空格區隔),Excel 的公式為何?

ChatGPT 回覆:=LEN(A1)-LEN(SUBSTITUTE(A1," ",""))+1

ChatGPT 提供了一個和我不一樣的公式,而且是正確的做法。

公式應用的觀念很簡單:「算出空格數再加1」。

Excel-計算每個句子的字數(ChatGPT也來協助)

【參考資料】

Excel-計算每個句子的字數(ChatGPT也來協助) TEXTSPLI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TEXTSPLIT 函數

Excel-計算每個句子的字數(ChatGPT也來協助) COUNTA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COUNTA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ChatG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