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輸入資料時,有時候求快,並不會一直盯著螢幕看,直到輸入一大段的資料後,才發現輸入錯誤的內容,最嚴重的是可能沒有發現錯誤。如何在該輸入數字的儲存格輸入文字時,能夠特別標示呢?

(1) 使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參考下圖,來使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找出數值欄位中不是數值者,找出文字欄位中為數字者。

image

在A欄中設定的格式化的條件為:選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輸入規則:=NOT(ISNUMBER(A2)),設定紅色字。

在B欄中設定的格式化的條件為:選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輸入規則:=ISNONTEXT(B2),設定藍色字。

(2) 使用「資料驗證」

如果[資料/資料驗證]功能表中選取「資料驗證」,並將資料驗證準則設定為實數,並設定數值範圍。

如果在A欄中輸入非數值者,即會顯示錯誤訊息,並且要求重新輸入。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