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一直在使用 Google 地圖的新功能:時間軸,發現愈玩愈有趣。

你可以先參考前一篇文章的說明:Google地圖用時間軸展現你的定位紀錄活動

當你在時間軸的某個停留地點上出現了不是你去過的真實地點,或是你想要給予該地點一個暱稱,在此都是可以做到的。你可以把 Google 地圖的時間軸當成一個旅遊動線來走,然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我們要為這些痕跡,留下自己的註解。

例如,在下圖的某個停留點標示的名稱並不真確,所以不能按下「我來過這裡」。

你可以在這個地點的下拉式選單中,嘗試找看看有沒有符合者。如果完全沒有或是你想新創一個,則可以選取「新增個人地圖」(此時可以使用放置圖釘方式來定位)。

將圖釘移至正確位置,然後在個人地點中輸入一個名稱。觀察到「新增個人地點」旁的鎖頭圖示了嗎?表示該地點的名稱只有你能檢視。按下「儲存」後,即可選用該地點。

而這個你所自訂的地點,以後可以隨時叫出來使用,而不用每次再重設。

你也可以移除某個建議的停留地點,然後,再新增個人的私房地點。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用電腦和手機來玩一玩。

利用Google搜尋本部落格全部「Google 地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