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在 Excel 的工作表裡,將一個資料清單分散再重組,該如何處理?

如下圖,在A欄中的資料原本集中一起,如何以間隔 4 的方式在C欄重組這些資料?

Excel-資料分散重組(OFFSET,INT,MOD)

 

【公式設計與解析】

本題假設每一筆資料要以『4』為間隔分散重組。

儲存格C2:=IF(MOD(ROW(1:1)-1,4),"",OFFSET($A$2,INT((ROW(1:1)-1)/4),))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21。

MOD(ROW(1:1)-1,4):當公式向下複製時會傳回『0,1,2,3,0,1,2,3,0, ... ,0,1,2,3』。

INT((ROW(1:1)-1)/4):當公式向下複製時會傳回『0,0,0,0,1,1,1,1, ... ,4,4,4,4』。

OFFSET($A$2,INT((ROW(1:1)-1)/4),):當公式向下複製時會本例傳回『25,25,25,25, 12,12,12,12, ... ,47,47,47,47』。

當 MOD(ROW(1:1)-1,4) = 0 時,顯示空白(空字串),否則執行 OFFSET 函數。

假設你要的間隔不是 4,則將公式中的 4 修改成你所要的間隔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