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圖,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求year>10且month>21且code>16之data總和,而data的內容可能含有文字,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傳回錯誤訊息並且正確運算?

Excel-計算加總時避開文字發生的錯誤(IFERROR)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A3:D19,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year、month、code、data。

公式一:{=SUM((year>10)*(month>21)*(code>16)*data)}

當你使用這個陣列公式,當data資料範圍中輸入了一個以上的文字,其結果會傳回錯誤訊息。該如何改善?

公式二:{=SUM((year>10)*(month>21)*(code>16)*IFERROR(data*1,0))}

該公式中使用:IFERROR(data*1,0)

當 data 資料陣列在執行「*1」運算時,若儲存格內容是文字,其會傳回錯誤訊息,利用 IFERROR 函數將其轉換為 0,再由 SUM 函數加總。就不會傳回錯誤訊息!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FERRO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