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將下表中的資料摘要出來,試試使用Offset指令。

image1

如果想要摘要成以下的表格。

則儲存格J2的內容輸入為「=OFFSET(A$2,(ROW(1:1)-1)*4,0,1,1)」,

再往右、往下複製儲存格即可完成。

其中,ROW(1:1)=1,(ROW(1:1)-1)*4=0

向下複製後得到:

ROW(2:2)=2,(ROW(2:2)-1)*4=4

ROW(3:3)=3,(ROW(3:3)-1)*4=8

...

可以取得間隔4列的位址

image2

 

OFFSET 函數

 

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

傳回的參照位址可以是單一個儲存格或一個儲存格範圍。

可以指定要傳回來的列數和欄數。

語法

OFFSET(reference,rows,cols,height,width)

Reference   參照位址,用以計算位移結果的起始位置。Reference 必須參照到相鄰選取範圍的一個儲存格或範圍,否則 OFFSET 函數傳回錯誤值 #VALUE!。

Rows   用以指示左上角儲存格要垂直 (往上或往下) 移動的列數。例如,rows 值為 5,意指所傳回之參照位址之左上角儲存格位址比 reference 引數低五列。此引數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   用以指示左上角儲存格要水平 (往左或往右) 移動的欄數。例如,cols 值為 5,意指所傳回之參照位址之左上角儲存格位址在 reference 引數右方的第五欄上。此引數可以是正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 或負數 (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   設定傳回的參照位址應包括的儲存格高度 (儲存格範圍的列數) 的數值。此引數必須是正數。

Width   設定傳回的參照位址應包括的儲存格寬度 (儲存格範圍的欄數) 的數值。此引數必須是正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