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的 REPLACE 和 SUBSTITUTE 函數都是用來取代字串中的某些特定文字之用,其用法有那些差異呢?(參考下圖)

REPLACE 函數主要是根據指定的字元起始位置,指定被取代的字元數,然後以新的字串來取代。

(1) 儲存格E2:=REPLACE(A2,5,7,"_^_")

在儲存格A2中的字串中,由第5個字元開始,一共7個字元,以「_^_」取代。

(2) 儲存格E3:=REPLACE(A3,7,4,"999")

(3) 儲存格E4:=REPLACE(A4,11,5,"Word")

SUBSTITUTE 函數主要是將文字字串中的某些特定文字以指定的新字串取代。

(1) 儲存格E7:=SUBSTITUTE(A7,"a","@",1)

在儲存格A7中的的字串中,由第1個字元開始,將所有的「a」以「@」取代,因為第一個A為大寫,所以不會被取代。

比較以下的不同:

(2) 儲存格E8:=SUBSTITUTE(A8,0,"A")

沒有指定起始位置,結果為:A1A2A3A4A5A6A7A8。 

(3) 儲存格E9:=SUBSTITUTE(A9,0,"A",1)

指定起始位置為第1個字元,結果為:A102030405060708。

(4) 儲存格E10:=SUBSTITUTE(A10,"o","")

將儲存格A10中的字串之所有「o」,以空字串取代,相當於將「o」刪除。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SUBSTITUT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27.aspx

SUBSTITUTE:將文字字串中的 old_text 部分以新字串 new_text 取代。

語法: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要取代字元的文字,或含有該文字之儲存格的參照。

old_text:這是要取代的文字。

new_text:是要用來取代 old_text 的文字。

instance_num:指定要將第幾個 old_text 取代為 new_text

 

REPLAC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844.aspx

REPLACE:根據指定的字元數,以不同的文字字串來取代文字字串的某一部分。

語法:REPLACE(old_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new_text)

old_text:想要取代其中某些字元的文字。

start_num:在 old_text 中,要以 new_text 取代的字元位置。

num_chars:要用 REPLACE old_text 取代成 new_text 的字元數。

new_text:要取代 old_text 之字元的文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