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vernote 中使用搜尋功能,最方便的做法是使用「關鍵字」來搜尋,但是配合一些運算子,可以擴大搜尋的精緻度。(以下資料參考 Evernote 網站整理)

參考網址:http://evernote.com/intl/zh-tw/contact/support/kb/#/article/23245321

運算子

描述

範例

intitle:

在記事標題中搜尋。

intitle:coffee 搜尋標題中含有"咖啡"的記事。

notebook:

在指定的記事本中搜索。

notebook:金融將只搜尋「金融」記事本中的記事。

any:

將顯示任一符合 搜索關鍵詞的記事。若不使用該操作,Evernote搜索將顯示符合全部關鍵詞的記事。

any: 披薩啤酒將出現所有含有"披薩""啤酒"的記事(移除 any 將只出現同時包含"披薩""啤酒"的記事)

tag:

搜尋含有指定標籤的記事。

tag: 醫療 將顯示含有"醫療"標籤的記事。

-tag:

搜尋 指定標籤的筆記。

-tag:醫療將顯示 含有"醫療"標籤的記事。

created:[datetime]

搜尋在指定日期當天或之後建立的記事。請注意指定的日期格式必須是這樣的:YYYYMMDD或者與當前日期相關的日期(如:日-1表示昨天、週-2表示兩週之前等等)

created: day-2 將顯示最近兩天建立的記事。
created:20101101
將顯示於2010111日建立的記事。

updated:[datetime]

此運算子與上述 created: 運算子作用一樣,只是它針對記事的最近修改日期進行篩選。如果某記事從未修改過,此日期與建立日期會相同。

updated:day-2 將會搜尋最近兩天內修改過的記事。

resource:

可以搜尋包含特定媒體類型(像是錄音,圖片等)的記事。

resource:image/jpeg will return all notes containing an embedded JPEG image.

resource:audio/* will return all notes that cotain some type of audio file.

latitude:, longitude: and altitude:

找出建立於給定坐標或附近的記事。

latitude:37 將顯示緯度大於37的所有記事。增加 -latitude:38 到搜索欄中將顯示緯度介於3738度之間的記事。 longitude: altitude: 的操作完全一樣。

source:

透過應用程式搜尋記事或者通過其他途徑來建立它們(例如透過EmailSMTP或網頁擷取工具來新增記事)

source:mobile.* 將顯示所有在特定行動裝置上建立的記事。

recoType:

搜尋包含某種類型的辨識資訊(如一個包含文字的圖像)的記事。此運算值可能是: “影印語音手寫圖片未知

recoType:picture 將顯示所有內含已被 Evernote 圖像辨識系統處理過之圖像的記事。

todo:

尋找記事,包含一個或多個勾選框。

todo:true 將顯示所有核取方塊已勾選的記事。todo:false 將顯示核取方塊勾選之記事。 todo:* 將顯示內含核取方塊,且不論是否已勾選的所有記事。

encryption:

回報已使用Evernote內置加密系統加密的記事。

encryption: (此運算子無需其他運算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