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XMind 提出的新版本:XMind 6(beta 2),其中的第一個新功能,可以將畫好的心智圖,變成一個 Everntoe 的記事,剛好兩個軟體我都有在用,來看看效果如何。

XMind 6 下載網址:http://www.xmind.net/download/beta/

建議下載可攜式版,免安裝可直接使用。

在 XMind 6 中開啟或製作一個心智圖後,選取[檔案/存入Evernote]指令:

XMind 6 透過第三方認證,所以要取得 Evernote 的授權,輸入帳號/密碼後登入:

按一下下圖中的[變更],可以調整授權的時間長度:

授權時間最短為一天,最長為一年:(提醒:不想使用時,要記得到 Evernote 中撤銷授權。)

然後選取這個心智圖要加入那一個記事本,及要放入的內容:心智圖圖片、XMind檔案、文字。

心智圖即刻會被送至 Evernote 的雲端資料庫中,記事的最上方是 XMind 的檔案(點選後可以在 XMind 中開啟),接著是心智圖(圖片)。

心智圖(圖片)之後則是將心智圖的邏輯架構全部列出(文字):

透過 Evernote 的「共用」功能取得記事的 URL,即刻可以變成網頁來進一步使用。

【延伸閱讀】心智圖有關的文章

PowerPoint-將心智圖(XMind)置於簡報中並且製作動晝

快速建立Coggle心智圖、將XMind心智圖轉換至Coggle

Excel-工作表裡的資料轉換至Coggle

Excel-快速建構XMind的心智圖內容

將WorkFlowy的內容轉換至XMind

Evernote-將Xmind所繪心智圖變成一個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