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的課堂中,教師們常會使用 YouTube 上的影片來做為輔助教材,當由電腦上播放 YouTube 的影片時,常會覺得使用滑鼠有些不方便之處,例如:暫停播放/跳至後面/跳至前面等操作時。所以,如果能使用快速鍵,應該效果會比較好一點。

以下稍微整理了一些 YouTube 上的快速鍵,應該對老師們在教學現場會有幫助。

【快速鍵】

F:切換全螢幕/正常視窗。(按 Esc 鍵也可以由全螢幕切換回正常視窗)

K:切換播放/暫停播放。

J:切換至往前 10 秒的位置播放。

L:切換至往後 10 秒的位置播放。

←:切換至往前 05 秒的位置播放。

→:切換至往後 05 秒的位置播放。

0:回到影片開始的位置(影片 0%處)播放。若影片播至結束後,按 0 鍵相當於重新播放。

1~9:播放中按 KeyPad 上的數字鍵,會跳至對應影片長度的百分比位置,例如:按 2 跳至影片 20% 處,按 8 跳至影片 80% 處。

M:切換靜音/取消靜音。

↑:音量變大 5%。

↓:音量變小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