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Word 製作文件時,使用「樣式」是一個不錯的策略。除了讓文件的內容較有一致性之外,更可以加快編輯速度。然而,你設計好的的樣式,如果能套用到其他文件中,這樣可以讓自己在編輯不同文件時,可以套用相同樣式,或是不同人編輯不同文件時,能使用相同的樣式。現在根據這個需求,來試試如何處理樣式。

例如在B文件中取用A文件已建立之樣式,參考下列做法:

假設你在某一個文件A已經建立了一些樣式,在此以 new1 樣式為例:

先將此文件A另存為範本檔,其副檔名為 dotx。(在此儲存為檔名:Test測試)

開啟文件B,選取[開發人員/範本]中的「文件範本」:

在[範本與增益集]對話框中的[範本]標籤下,選取[組合管理]按鈕:

按一下[關閉檔案]按鈕,關閉預設的 Normal.dotm 範本:

接著,按一下[開啟檔案]按鈕,並選取先前儲存的範本檔案(本例為:Test測試.dotx):

再來,選取想要的樣式(本例為:new1),再按一下[複製]按鈕。

在你的文件B中會多了一個 new1 樣式:

在文件B中即可套用文件A的 new1 樣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