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和同仁談到電腦和行動裝置之間的關係,看似愈來愈緊密,但是二者之間的通道如何打開呢?如何才會快又要效率呢?

像之前的這幾篇文章的探討:

Google-讓手機和電腦上的網站密碼記在Google帳戶中

將網頁瀏覽內容傳送到手機讓(共同)備課和上課更輕鬆

YouTube-用手機遙控電腦(電視)播放YouTube影片

Flipboard-使用二維條碼登入以隨時隨地更方便安全的編輯和檢視雜誌

Prezi-遠端簡報及使用行動裝置搖控電腦中的簡報播放

在電腦中設定可以讓手機挑選的連絡人頭像(Andriod)

利用手機來搖控PowerPoint 2010/2013的簡報播放

今天,又來看看如何透過 Google 搜尋來和手機結合。

 

(1) 搜尋自己手機的位置

目前這些功能必須你先在 Google 中登入帳號,並且切換至英文版:

https://www.google.com/webhp?hl=en

如果你想要在 Google 搜尋中找尋自己的手機,可以搜尋:find my phone,

或是直接使用以下連結:

https://www.google.com/webhp?hl=en#hl=en&q=find+my+phone

為了安全考量,你必須再次登入:

如果你的帳號控管多隻手機,也可以分別選取查詢位置。

 

(2) 傳送文字至手機

當你想要將某些文字傳送至手機或是使用手機打字不方便時,可以試試:

在 Google 搜尋中輸入:noe to self,

或是連線至:https://www.google.com/search?hl=en&gl=us&q=note+to+self

然後,在 Send a note 方塊中輸入一些文字:

按下 Send note to your phone 開始傳送:

馬上你的手機就會接收到這個訊息,你可以選擇複製或是儲存,也可以點選這個訊息之後,再撰擇分享工具,該內容會被傳送到分享的工具中。

2015-06-10 09.37.15_resize 2015-06-10 09.37.39_resize

 

(3) 將 Google 地圖的搜尋位置傳送至手機

你也可以使用 Google 搜尋引擎直接搜尋地點,再傳送至手機。

你可以在 Google 搜尋中輸入:send directions,

或是連線至:https://www.google.com/webhp?fg=1#newwindow=1&hl=en&
gl=us&q=send+directions

輸入你要搜尋的位置,按下 Send directions to my phone,即可傳送至你的手機。

接著打開你的手機,該位置已經傳送至你的 Google 地圖,你可以藉此以你的手機位置為起點,進而規劃路徑。

 

讓電腦和手機相互合作,利用各自的強項結合出 1+1>2 的功效,這是未來使用行動裝置的重要趨勢,也是物聯網之下結合各種物件的基本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