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這篇:Excel-對一個資料表執行多個運算(SUMPRODUCT,SUBTOTAL)之後,有網友想要將多個運算以下圖的方法來呈現,該如何處理?

在下圖左中的運算如果是要各種小計得到自行設計多組公式,而下圖右的做法是以下拉式清單的方式來處理,不用設計任何公式。

這個解決方法其實也是結合「篩選功能」和儲存格範圍轉換為表格而來。而一般在工作表中的一個儲存格區塊只能稱為儲存格範圍,在此所稱的「表格」是必須經過定義,並且經過轉換。

請參考以下的步驟來操作:

1. 選取儲存格A1:D17。

2. 選取[插入/表格]功能。

3. 在[建立表格]對話框中,勾選「有標題的表格」,並且確認表格範圍。

4. 按下[確定]按鈕,即可將儲存格範圍轉換為表格,並且表格會進入「篩選」功能的狀態。

5. 勾選[表格樣式選項]下接式清單中的「合計列」,在表格下方會自動產生一個合計列。

6. 按一下[排序與篩選]功能表中的「篩選」(在此的動作為取消篩選)。

7. 如此,你就可以在合計列中,挑選下拉式清單中的一種運算,並且在原來儲存格中顯示運算結果。

當點選合計的儲存格,即會看到公式列上的公式是使用 SUBTOTAL 函數來運算,而公式中也使用了表格的定義名稱([提供金額])。如果你開啟「名稱管理員」,即會發現 Excel 幫你定義的名稱、值、參照到、領域等。

觀察下圖,當你點選表格的一個儲存格,即會看到功能表上有表格的名稱,按一下[調整表格大小]按鈕,可以修改表格區域的儲存格範圍,如果想將表格轉為儲存格範圍,則只要按一下「轉換為範圍」即可。

 

【相關文章】

Excel-移除表格中重覆的資料

Excel-將儲存格範圍轉換為表格

Excel-使用定義名稱和建立表格來運算

Excel-對一個資料表執行多個運算2(表格,SUBTOTAL)

Excel-將資料由垂直方向轉水平方向呈現(OFFSET,M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