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校對教職上資訊相關研習課程時,有老師問到如果要在手機中收發學校的郵件不知如何處理會較方便?學校的郵件伺服器是 Exchange,同仁有的透過 Outlook 收信或是在 Web 上看信。

現在的人手機隨身攜帶,如果能隨時掌握郵件狀況,不用守在電腦前面,不怕工作和訊息漏接,而且可以用手機看信和回覆。而我介紹同仁的是使用 Gmail App 來處理。參考以下的設定步驟:

1. 取得 Gmail App:點我前往安裝

2. 在手機中打開 Gmail,在帳戶中按一下「新增帳戶」。

3. 選取「個人(IMAP/POP」項目。

 

4. 輸入你要新增的郵件地址,並且按一下「手動設定」。

5. 選取帳戶類型:POP3 或是 IMAP。(本例以 選取 POP3 為例)

 

6. 接著輸入該郵件的密碼。(帳號為郵件位址中@之前的文字)

7. 接著要設定內送伺服器的位址(通常是你的郵件位址@之後的文字)及內送伺服器的通訊埠(本例為:110)。

 

8. 設定內送伺服器的安全性類型(本例為:無)。

9. 設定從伺服器中刪除電子郵件的狀態(本例選取「永不刪除」,因為想把信留在 Outlook 軟體收信)。

10. 接著設定外寄伺服器的伺服器位址(通常是你的郵件位址@之後的文字)和通訊埠(本例為25)。

11. 再來設定安全性類型(本例為:無)和是否要求登入,及其驗證密碼。(該設定視你的郵件伺服器的要求而定)

   

12. 最後選取這個帳戶「同步處理頻率」及是否在收到郵件時要不要通知你。

設定完成之後,你就可以在 Gmail App 的帳戶中看到你新增的帳戶了。

 

當你在 Gmail App 中收到信件之後,不管你向左或向右滑動該信件,都是執行「刪除」郵件的動作。

(如果 Gmail 的郵件,向左滑動和向右滑動是執行「封存」郵件的動作;而在 Inbox 中向左滑動是執行「延後」處理郵件的動作、向右滑動是執行「完成」郵件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