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使用 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時,你應該看過這些應用程式可以和微軟的 OneDrive 雲端硬碟結合的畫面。

如果你同時是 Goolge 雲端硬碟和 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使用者,現在不用在 Office 應用程式存檔後,再使用瀏覽器來上傳檔案至 Goolge 雲端硬碟了。現在 Google 提供了一個應用程式,可以讓你的 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

連線至:https://tools.google.com/dlpage/driveforoffice

先選取一種語言,再按「下載」,立即會下載這個外掛程式,下載後即安裝它。

安裝好後,開啟 Office 應用程式(下圖以 Word 為例),你會在開啟舊檔或是另存新檔時看到 Google 雲端硬碟的選項。但是,你得先登入雲端硬碟也能往下操作。

Google雲端硬碟和微軟的OneDrive並列在一起了:

在功能表單已新增一個「Google 雲端硬碟」功能表:

在此你可以將編輯的文件內容直接儲存到雲端硬碟中,並且可以執行相關的操作。

在[設定]功能中可以選取要顯示的檔案格式,及執行「登出」雲端硬碟的動作。

 

註:如果你要移除這個外掛程式,則必須在「解除安裝或變更程式」中手動解除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