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時候,你還是會用到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模式!若要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則可以按下 Winkey+R 鍵,輸入 cmd,按 Enter 鍵,即可啟用『命令提示字元』模式。

Windows 7 之下的『命令提示字元』模式,如果要複製這個模式下的內容,則必須透過功能表來使用。你要按一下視窗左上角的「C:\.」,才能看到這個功能表。

如果你要複製其中的文字或是貼上已複製的命令,使用上並不方便。你得先點選「標記」,才能做選取的動作,進而使用複製的操作。

image

如果在 Windows 10 中來操作,可就方便多了。你可以直接使用滑鼠來選取一段文字範圍。不需要先使用標記來選取範圍,而且可以使用 Ctrl+C 鍵來複製文字,可以使用 Ctrl+V 鍵來貼上指令。

image

在 Windows 7 中,如果檢視『內容』才發現,原來在[編輯選項]中的「快速編輯模式」未被勾選,所以才會在使用選取時較不方便。當你啟用了「快速編輯模式」:

1. 如果選取文字後,在文字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會執行複製的動作

2.如果沒有選取文字,在指令區按一下滑鼠『右鍵』,會執行貼上操作。

image

如果和 Windows 10 中的『內容』來比較,其「快速編輯模式」是預設為開啟的。而且其提供的「啟用 Ctrl 鍵快速鍵」功能,可以讓你選取好文字後,使用 Ctrl+C 鍵和 Ctrl + V 鍵來執行複製/貼上。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