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在工作時要處理 Excel 檔案,卻常發現資料的呈現方向不是自己想要的方向,所以需要手動調整,透過公式來轉換。

1. 將同一欄的資料垂直翻轉或同一列的資料水平翻轉

Excel-資料呈現水平翻轉和垂直翻轉(OFFSET,ROW,COLUMN)

垂直翻轉

儲存格C3:=OFFSET($A$3,10-ROW(1:1),)

10為資料個數,當公式向下複製時,ROW(1:1)=1→ROW(2:2)=2→
ROW(3:3)=3→…。

複製儲存格C3,貼至儲存格C3:C12。

水平翻轉

儲存格E7:=OFFSET($E$3,,10-COLUMN(A:A))

當公式向右複製時,COLUMN(A:A)=1→COLUMN(B:B)=2→COLUMN(C:C)=3→…。

複製儲存格E7,貼至儲存格E7:N7。


2. 同時將同一欄的資料垂直翻轉和同一列的資料水平翻轉

Excel-資料呈現水平翻轉和垂直翻轉(OFFSET,ROW,COLUMN)

儲存格J1:=OFFSET($A$1,8-ROW(1:1),8-COLUMN(A:A))

資料個數水平和垂直均為8個。

複製儲存格J1,貼至儲存格J1:Q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