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7 中如果你按 Delete 鍵來刪除檔案時,系統會顯示確認訊息,等你按下[確定]按鈕後,才會將檔案放至「資源回收筒」中,如果你不想要將檔案放至「資源回收筒」裡,也可以在刪除時按 Shift+Delete 鍵。

這是你熟知的做法,最近有同仁陸續升級到 Windows 10 時,發現以上的做法有所改變了。在 Windows 10 中刪除檔案,已經不再問你,而是直接丟到資源回收筒中了。該如何調整為以前的操作習慣呢?

先看看在 Windows 7 中:在資源回收筒上按右鍵,選取[內容]選項。其中預設值為:

1. 勾選:顯示確認刪除的對話方塊。

2. 沒有選取:不要將檔案移到資源回收筒。在刪除檔案時立即移除。

Windows 10-刪除檔案前先出現確認刪除對話框及其配套做法

以下是 Windows 10中:在資源回收筒上按右鍵,選取[內容]選項。其中預設值為:

1. 沒有勾選:顯示確認刪除的對話方塊。

2. 沒有選取:不要將檔案移到資源回收筒。在刪除檔案時立即移除。

Windows 10-刪除檔案前先出現確認刪除對話框及其配套做法

因此,你只要在此對話框中,即可切換是否要顯示[確認刪除]對話框了。

特別注意:以上的做法是針對每一個磁碟來設定,因此如果有多個磁碟必須要分別操作。

另外,提供你一個配套的做法:

如果你選擇了不顯示確認刪除的對話方塊,又很怕誤刪,則可以在按 Delete 鍵直接送至資源回收筒後,如果想要後悔,則馬上按下 Ctrl+Z 鍵(復原),即可從資源回收筒中還原檔案至原來的位置。這個方法也適用於檔移被搬移或複製到其他位置的還原。

如果是在磁碟中設定『不要將檔案移到資源回收筒。在刪除檔案時立即移除。』,則在刪除檔案後,立即按 Ctrl+Z 鍵是無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