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 Excel 問題:Excel-合併兩個資料不重覆的表格(MATCH,OFFSET)

稍作修改成另一種合併方式,如下圖,在右表中若編號在左表中有資料,則希望填入項目1~項目3的欄位中。

Excel-合併兩個資料不重覆的表格2(MATCH,OFFSET,IFERROR)

結果如下:

Excel-合併兩個資料不重覆的表格2(MATCH,OFFSET,IFERROR)

【公式設計解析】

儲存格I2:

=IFERROR(OFFSET($A$1,MATCH($F2,$A$2:$A$27,0),COLUMN(A:A)),"")

複製儲存格I2,則至儲存格I2:K17。

(1) MATCH($F2,$A$2:$A$27,0)

找出儲存格F2在儲存格A2:A27陣列中的位置。若儲存格F2內容不存在儲存格A2:A27陣列中,則會傳回錯誤訊息。

(2) OFFSET($A$1,第(1)式,COLUMN(A:A))

透過 OFFSET 函數,根據 MATCH 函數傳回的位置,取得對應的B欄至D欄中的內容。

(3) IFERROR(第(2)式,"")

若第(1)式傳回錯誤訊息,則轉換顯示為空白(空字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MATCH OFFSET IFERRO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