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10 有一個預設的「下載」資料夾(如下圖),這是個虛擬位置,你知道它的實體位址?如何設定為想要指定的位置?

Windows 10-指定「下載」的儲存位置

只要在「下載」上按右鍵,選取「內容」,在[位置]標籤下可以看到預設的儲存位置,例如:C:\Users\你的帳號\Downloads

Windows 10-指定「下載」的儲存位置

如果你想要改變到其他位置,只要按一下「移動」按鈕,再指定新的儲存位置即可。

因為現在各種瀏覽器都可以指定下載檔案的儲存位置,各種軟體也可以指定儲存位置,如果能直接修改「下載」的儲存位置,則任何的存檔動作,都能輕鬆的指到同一個儲存位置了。而且最好是指定到其他磁碟,盡量不要放在 C 磁碟中。

相同的做法,也可以套用「文件、音樂、桌面、圖片、影片」等,尤其是有習慣儲存檔案在桌面的人,可以透過這種方法將桌面改到其他磁碟中。

image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0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